法学校友联谊会拜访广发证券和陈逸敏副会长

发表时间:2021-12-01 文章来源:法学院

10月29日,暨南大学法学院校友联谊会来到了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马场路26号的“广发证券公司”进行交流拜访。

此次活动由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联合举办,融拜访校友与参观见学于一体。校友会由黄山会长带队,有校友会顾问王爱华、戴霞老师以及部分骨干校友参与。学院党委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贾学胜老师带队,有知识产权研究院吴欣望副院长,法学院李健男、陈一勤、方赛迎、杨萌、付鹏远、杜如益、任宛立和张淑雯等老师参加。

参访团一行30多人,受到法学校友会副会长、广发证券广州分公司陈逸敏主任热情。他带领大家见证了广发证券30年辉煌发展史,战略布局、辉煌业绩、合作伙伴、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社会荣誉、社会公益等业务版块展示,高规格、高科技的呈现让大家叹为观止。

(法学校友联谊会代表团成员在广发证券公司


陈逸敏副会长是暨南大学2005届经济法学硕士,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在陈逸敏讲解下,参访团了解到广发证券成立于1991年,是国内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开展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交易及机构、投资管理等多元化金融业务,服务对象包括企业、个人、机构投资者、金融机构、政府等,1994年起连续多年稳居十大券商行列。站在2021新的十年关口,广发证券如何锻造具有科技属性的新型券商,将是一个持续进程。

随后,陈逸敏以公司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身份,向参访团汇报了广发证券广州分公司的党建情况。广州分公司现有21家营业网点,覆盖广州全市,员工568人,其中党员72人,党建工作成绩喜人,先后荣获广东省国资委颁发的“2019年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等荣誉。“我们的核心经验就是以党建引领发展,着力建设基层组织、培育骨干梯队、发挥先进党员的模范作用,特别是发挥入职3年以内新员工及业务一线员工的党员先锋作用,用党务指导业务,最终实现双融共创。”

接着,新加坡海归金融专家、广发证券广州分公司私人财富金融风险管理师、注册金融分析师曹敏向参访团分享了专业生动的《私人财富大类资产配置》心得,她就低利率常态下如何作资产配置提出了中肯建议。参访团老师校友就此话题与曹敏进行热烈研讨切磋。


(座谈会现场)


参访活动结束后,法学校友联谊会举行了工作总结会。梁显军秘书长对第二届法学校友会成立半年来开展的工作作了总结,龙锦强常务副会长对第一期轮值制进行了小结。李楠副会长、陈逸敏副会长、余伟权副会长、叶小玉副会长等对校友会的工作出谋划策,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黄山会长感谢校友会顾问老师、副会长、秘书长及校友们辛勤的工作,对校友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广发之行,加强了校友联谊会与老师们、校友们的联系。校友联谊会将继续发挥好凝聚校友的作用,通过拜访活动为广大校友创造良好的交流、互动、合作平台,实现校友之间的长远发展。

本次广发证券拜访活动圆满完成。感谢校友会顾问戴霞老师的积极联系,感谢陈逸敏副会长的周到安排。

(图/文  区凤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