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书立

  • 职称:讲师
  • 邮箱:hanshuli@jnu.​edu.cn

个人简介


  

一、姓名:韩书立

  

二、籍贯:江西

  

三、学习经历:

2006. 9 - 2010. 6,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法律英语专业文学学士

2010. 9 - 2013. 6,暨南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专业法学硕士

2013. 9 - 2016. 12,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国际关系专业国际法与国际关系方向法学博士。

  

四、工作经历:

2017.5 - 2022.5,中山大学法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研究员、中山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

2022.6至今  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讲师。

  

五、研究方向:网络与电子商务法、国际知识产权法、国际法与国际关系理论

  

六、电子邮箱:hanshuli@jnu.edu.cn

  

七、发表论著(论文、专著):

1. 《我国专利法的域外适用问题研究》,载《法学评论》,2021年第4期。

2. 《论ISDS机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载《学术研究》,2018年第9期。(人大复印资料2018年第12期转载)。

3. 《国际合作中的制度选择——以软法为视角的分析》,载《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5期。

4. 《走向平庸的国际法效力依据理论》,载《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9期。

  

八、承担课题或科研项目: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逆全球化浪潮下知识产权国际强保护机制转向及中国的应对研究》(项目编号:18YJC820022)。

  

九、学术交流:2019.5-2019.7  意大利罗马国际统一私法协会(UNIDROIT)访问学者。

  

十、当前兼任社会职务:广东省法学会网络与电子商务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