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例会

发表时间:2019-12-31 文章来源:法学院

2019年12月27日下午,学院在第二文科楼716模拟法庭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例会,党委书记林健和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例会。会议传达了2019年度下半年全校意识形态联席会议精神、2019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学校启动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情况。

首先,朱义坤院长汇报了学院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他认为,随着法学博士学位点的积极建设和法学“冲补强”方案的大力实施,我院所培养的人才在社会上的认知度有了明显提升;学校近期启动了中层干部换届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们积极关注并参与;关于教学与科研工作,他希望教师们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后,他汇报了学院2019年的财政收支情况。

接着,林健和书记传达了2019年度下半年全校意识形态联席会议精神,她强调老师们要打通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学院将加强讲座、论坛、会议、培训等管理,各教师党支部要发挥对教师的引领作用。她传达了2019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要求将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她通报了2019年学校启动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情况,重申学校对换届期间的纪律要求。

接着,胡鹏翔副院长作主题报告《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暨南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并部署学期末的教学与改卷工作。他详细分析了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改革要求,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传达了建设双一流背景下我校本科教育改革的相关举措,阐释了暨南法治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的思路。报告结束后,他对学院学期末的教学和监考改卷情况进行了详细安排。

随后,学院举行了“来暨南大学工作满三十周年”教职工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学院领导和党委委员分别为林健和、徐瑄、何伟东、张晓杰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学院纪念品,4位老师先后发表了感言。

(为“来暨南大学工作满三十周年”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接着,学院举行了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徐奇、戴哲、付鹏远、张淑雯老师分别作自我介绍,学院领导和系主任为新任教师佩戴校徽并合影,由徐瑄教授领衔新任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新任教师入职宣誓)

最后,学院举行2019年第四季度教职工生日活动。第四季度生日的老师有:胡陆生、梁森、高轩、何伟东、赵国栋、蒋训毅、刘颖、陈贤凯、陈一勤、郭鹏、沈仲衡、吕国民、程荃、朱子木、戴霞、占美柏、彭玉勇、许清、杨萌、郑晓珊、李勇标、余欣烨、汤沛丰、宋雅馨、郑佳富。学院领导为25位老师赠送生日纪念品——“我爱暨南”小熊,全场教职工唱响生日歌,分享生日蛋糕,例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为2019年第四季度生日的教职工集体庆祝)

(图/文  刁展 赵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