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聚力,学院工会积极建设教工之家

发表时间:2019-12-31 文章来源:法学院

2019年12月20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教工之家其乐融融,不断有欢声笑语传出。在2019年冬至日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工会专门组织教职工包饺子活动。

(教师们陆续加入包饺子活动中)

教工之家的平台上,一盘盘的饺子馅和饺子皮整齐摆放着,老师们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陆陆续续加入到包饺子的队伍中来,享受着这难得的休闲时光。她们边包饺子边聊家常,小朋友在大人们中间欢快地奔跑玩耍!不多时,香喷喷、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学院还采购了水果及饮料等。小朋友们率先享用,大家品尝着美味的饺子,甜蜜的微笑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参与包饺子活动的教职工及家属欢乐合影)

2019年12月24日,院长朱义坤、党委书记林健和、法律学系主任乔素玲、党政办主任李勇标亲自到新进教师付鹏远位于花都区的家中探望慰问,付鹏远老师刚刚喜迎小宝宝的诞生,学院领导代表学院为他们家人送上美好的祝福!

(学院领导赴花都区探望慰问新进教师付鹏远家人)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工会以教工为中心,积极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各种工会活动,为教工们排忧解难,切实将学院工会打造成一个大家庭。2019年,先后举办过学院层面的特色活动,如:“敬贤怀初心,使命促奋发”重阳节主题秋游活动,感恩为学院发展无私奉献的一代又一代的教职工;如新进教师座谈会,为新入职青年教职工指导职业规划;坚持在每个季度,为该季度生日的教职工集体庆祝生日。学院工会坚持在教职工生育、病困等特殊时期上门慰问,及时了解教职工家庭情况,并送上美好祝福。此外,学院一向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的“五一”环校跑、教职工运动会等集体活动,并组织教职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2019年,学院教师戴霞、贾学胜、杨远斌的提案《充分发挥校友会及校友在学校(学院)发展中的作用》获评教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2019年,学院工会被学校评为先进工会组织。学院工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图/陈维荣 李坤烨  文/赵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