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篛过村开展2020年新春扶贫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0 文章来源:法学院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及持续深入推进篛过村的精准扶贫,1月8日-9日,学校校长宋献中率队带领各帮扶单位领导和干部前往篛过村开展新春扶贫慰问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法律学系系主任乔素玲和知识产权综合党支部党员郑佳富随队参加本次慰问活动。

1月9日上午,学校慰问团一行抵达篛过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学校扶贫办干部和篛过村村干部的协助下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我院的帮扶对象是欧阳大春一家,欧阳大春的母亲早已在服务中心广场等待着我们的到来。乔素玲见到欧阳大春的母亲后,热情询问一家的近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学院扶贫小组向欧阳大春母亲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随后,学院扶贫小组跟随欧阳大春母亲,前往新家了解详细情况。乔素玲首先转达了学院党委以及全体教职工对欧阳大春一家的关心和慰问,之后详细询问了欧阳大春母亲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三个孙女的学习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自己的身体,保持坚强乐观的心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欧阳大春母亲对学院三年多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乔素玲详细询问欧阳大春一家的近况)

自2016年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老师多次前往欧阳大春家送温暖,看到欧阳大春一家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有所改善后都倍感欣慰,更加坚定了我院开展扶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希望欧阳大春一家在学院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文/郑佳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