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线上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首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5 文章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每学期开学前都会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有关部署,研究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因疫情将延期开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在抗击疫情的情况下保障教学科研以及其他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上午,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朱义坤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以及副院长徐瑄、刘颖、胡鹏翔、郭宗杰参加会议,法律学系主任乔素玲、知识产权系主任赵克祥、党政办主任李勇标、教科办主任朱子木、研管办主任喻慧列席会议。

    首先,朱义坤传达了党中央、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尤其是对高校抗击疫情工作的要求。他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认真按照学校要求,积极探索并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接着,林健和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截止至目前,全院师生平安。她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重申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积极做好支援疫区相关工作。随后,郭宗杰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毕业论文开题与答辩等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胡鹏翔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生线上教学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学院已开展的准备工作情况。徐瑄、刘颖以及其他与会人员逐一发言,研究讨论相关工作的开展落实。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严格按照上级抗击疫情工作要求,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抗击疫情,稳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学生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将健康平安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充分利用现有网络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模式。学院将防范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守护师生安康,保障教学运行,推进科研攻关,把各项管控服务保障工作细化到岗、量化到人,确保春季开学安全有序平稳。



(文/赵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