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表时间:2020-03-23 文章来源:法学院

2020年3月12日下午,学院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主持。

林健和首先传达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党委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复工复学复产。二是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法学“冲补强”工作方案,擦亮暨南法学金字招牌。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办学特色,服务大统战工作格局。四是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她通报学院正职领导换届情况:朱义坤同志任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林健和同志任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徐瑄同志任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五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堡垒。六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七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朱义坤对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重点部署学院今后努力方向。一是人才培养工作: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在抗击疫情期间经受住考验,线上课程顺利开展,进一步完善本科生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务必不断提高各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二是学科与教学团队建设:法学学科成功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目前已经有省级教学团队,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争取尽快获批国家级教学团队。三是科研工作:法学“冲补强”计划实施以来,学院教师在专著和论文发表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学科发展面临的竞争压力仍然没有从根本上缓解,希望全体教师保持干劲共同努力。四是社会服务: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但也面临了服务地位不稳固的问题,希望进一步拓展视野,树立大统战的视野和思维。五是对外交流与合作:国内外合作交流范围进一步拓展,但是国际合作的深度不够,我们务必拓展渠道,积极深化合作交流。六是财务状况:学院在2020年将面临高水平建设经费和财务收入减少的趋势,希望全体教职工发挥专业所长在各级科研领域争取科研项目资金支持。七是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学院吸引了一批优秀人才加盟,在用人新机制方面也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面临着博士生导师队伍力量不足,研究生导师考核评价机制待完善等问题,希望教职工更广泛深入的参与到人才培养和科研等各方面工作。

徐瑄对知识产权大楼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并通报了广州市政府对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建设的指导建议。

会上,仍然身处湖北的两位老师向大家汇报了平安,并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将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保证了学院防控疫情工作、教学科研和春季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赵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