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再优化,并肩携手抗疫情” ——学院党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3 文章来源:法学院

4月9日下午,由学院党委主办,教工第二党支部、学院机关党支部承办的“线上教学再优化,并肩携手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饶敏、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与线上教学教师近60人参加会议。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主持。


四代教师切磋交流

学院不同年龄段教师代表从线上教学各环节分享教学经验和心得。70后教师代表、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方赛迎调研各种线上教学工具优缺点,精准打出教学工具组合拳,提升在线教学质量,荣获省本科教学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高轩分享了网络教学备课管控、教学全程管控及具体做法,守好线上教学质量关。80后教师代表陈贤凯围绕在线教学平台工具、教学辅助材料展示以及师生互动反馈机制等问题,通过建立公共邮箱、提前分享教学材料和绘制板书、保持课堂内容的新颖性和趣味性等手段,解决了问题。60后教师代表、曾获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戴霞分享以慕课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表达了继续探索新教学模式的意愿。身处武汉的90后教师代表任宛立表示,作为一名新任教师要虚心向前辈们学习。



线上教学再出精品

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党委委员和学院领导聚焦问题,提出建议,热烈交流。知识产权综合党支部书记徐瑄表示,疫情当前线上教学将成为常态,教师要掌握在线教学技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贾学胜介绍支部党员潜心钻研线上教学,屡获佳绩。机关党支部书记、教科办主任朱子木汇报了开学复课以来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5位教研室主任分别交流了本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摆出潜在问题,激发深层次思考。2位党委委员表达了对老师们线上教学思路不断创新的赞赏。

在15位老师发言后,院长朱义坤对线上教学分享进行点评,他说,线上教学分享内容丰富生动。在疫情期间,学院全体教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相互切磋,取得成绩,都在为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添砖加瓦。学院自3月2日全面复课以来,80门课程全部按时有序开展线上教学,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饶敏作为学校党委常委联系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校领导,全程参与了主题党日活动,对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肯定。她说,听了学院党员教师两个多小时的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我为大家点赞,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点赞,为法学院党委点赞。饶敏提出四点要求,首先是线上教学是目前能够实现“停课不停学”的最优模式。希望学院在学校领导下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模式。其次是积极打造“金”课,多聆听“用户”意见和建议,推出更多精品课程。第三是以学生为本,用心用情用爱把线上教学课堂打造得更好。第四是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更多教师一道,齐心协力达成法学学科评估目标。

(图/梁森 文/余欣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