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关于香港国安法施行后相关问题与对策研究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7-13 文章来源:法学院

学院7月9日下午召开了关于香港国安法施行后相关问题与对策研究座谈会,高轩副院长主持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朱义坤院长、乔素玲主任、沈太霞、李杏杏、陈胜蓝、任宛立等七位老师现场参加座谈会,赵克祥主任、徐奇、付鹏远、张淑雯、杜如益等五位老师以线上方式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朱义坤院长阐明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和目的:香港国安法已经颁布实施,为了认真研究香港国安法实施机制以及实践中需要衔接和协调的问题,使这部具有创新性、开放性与前瞻性的法律在“一国两制”实践中发挥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形成对策性报告,学院特召开本次座谈会。

与会老师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热点问题有香港国安法与香港基本法关系、香港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与其他制度的衔接和协调、香港国安法第55条的正确理解、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各行业各部门的互动与协调、香港国安法的宣讲、对策性研究报告的写作规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