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莅临我院走访慰问和调研指导

发表时间:2020-07-17 文章来源:法学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彧莅临我院慰问青年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和进行调研指导。

7月15日下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孙彧慰问了青年党员教师郑晓珊。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关心爱护他们,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好的成长成才环境。郑晓珊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的关心,将会继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接着,孙彧与学院党委全体委员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党委书记林健和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党委委员、研究院院长徐瑄介绍了知识产权大楼、人才基地建设以及学科发展情况。学院副院长郭宗杰就学院整体发展情况、科研、学科建设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汇报。党委委员汤文平对如何提高学院整体实力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见解。党委副书记朱子木、副院长高轩、系主任乔素玲、办公室主任李勇标等与会党委委员也分别谈了工作和个人感想。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孙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学院党委旺盛的生机活力;二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和香港国安法施行后,如何做好学习宣传和开展相关研究。孙彧强调,学院要认真组织老师加强对香港国安法和民法典进课堂的研究工作,主动承担起在学校各层面的宣讲任务。与会委员一致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团结一心,扎实苦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院新的更高的发展进程中,争取更大成绩。


在“七一”期间,学院党委也特别关心青年党员教师群体,学院党委慰问了李杏杏老师、教工第二党支部看望了付鹏远老师。

(图/刘婷婷 李志  文/邓宝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