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同学们呀”——研究生顺利返校,学院领导老师前往慰问

发表时间:2020-08-23 文章来源:法学院

八月盛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我院全体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于8月20日返校。时隔7个多月,同学们满怀期待回归校园,恢复正常校园生活。
  8月21日下午4时,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副书记朱子木、研管办主任喻慧和研究生辅导员老师黄云玲前往番禺校区与各年级研究生代表举行座谈。
  

“好想同学们呀”一见到学生代表,林健和非常开心的说。师生久别重逢,在热烈的交谈中,同学们表达了回归校园的兴奋,也畅谈了疫情期间在家里学习生活的日常。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就返校后的校园生活、校园管理、课程学习等方面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最后,林健和鼓励同学们要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注意劳逸结合,有困难及时联系导师和辅导员,要为接下来入学的新生做好榜样。

晚上7点半,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在研究生会代表的陪同下,走访了返校研究生宿舍,探望和慰问了所有返校同学。老师们走进每一间学生宿舍,给返校同学送上水果,仔细了解同学们返校这两天的感受及遇到的困难。老师们表示会及时与学校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并要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的相关规定。逐间宿舍走访,师生边走边谈,汗流浃背,老师们兴致勃勃,同学们精神抖擞,已进入校园学习生活状态。走访活动在晚上九点半结束。
  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之后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学院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建立联动机制,切实完善学生返校前的通知提醒、返校过程中的安全指引和返校后的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流程。继研究生返校后,我院本科生将从8月31日开始分批返校,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本科生返校相关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图文/黄云玲  陈维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