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开启新起点——学院领导进课堂巡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11 文章来源:法学院

9月8日是本学期开学第一天,高轩副院长带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课堂巡查,法律学系主任乔素玲、知识产权系主任赵克祥、研管办主任喻慧、教务秘书李贤子一起参加了这次巡查工作。

老师们分别巡查了郑晓珊老师《劳动与社会保障法》、陈胜蓝老师《国际知识产权法》以及胡鹏翔老师《房地产法》的课堂,并到课堂中与同学们一起听课。

(老师们认真听课)

同学们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线上课堂学习后,终于回到教室恢复正常上课。课堂上,学生专心听课,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任课老师准备充分、激情昂扬地授课。课后,同学们纷纷和阔别已久的老师热情交谈,表达自己对线下课堂学习的期待。

由于境外疫情形式依然严峻,本学期我院境外学生未能全部返校,实现全面线下复课,学校开启了“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新模式。学校在每个教室新安装了摄像头以及直播软件,保证线上、线下直播课堂顺利开展。开学前,学院老师们已经在授课教室完成相关课堂直播的模拟测试,在开学第一天通过真正的“实战”,使同步教学的课堂效果得以充分体现。    

  

(课间,老师们在讨论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教学操作模式)

学院领导老师巡查教学课堂是学院教学质量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建设良好教风的积极举措。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各方面衔接到位,在第一时间步入正轨,呈现出良好的教学风貌。

(课后老师们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