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暨南园,师生相见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欢迎你回家!

发表时间:2020-09-11 文章来源:法学院

新学期即将开始,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顺利返校。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切实掌握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学院于9月7日开展了返校学生座谈会,并走访慰问本科生学生宿舍。

9月7日下午2:30,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副书记朱子木、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梁森以及辅导员老师李志在番禺校区与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举行返校学生座谈会。

(学院领导老师与返校学生座谈)

阔别八月,同学们难掩回到暨南园的激动心情,会上,他们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就返校后的校园管理、课程安排,尤其针对疫情防控阶段学校一系列的管理措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提出建议,学院领导老师耐心聆听,并一一解答。

在谈到关于学生会改革时,18级班长陈展博同学谈到了改革后整个学生会更加需要和班级加强联动,发挥班级志愿者的力量。梁森强调了团委学生会应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应积极配合、推动团委学生会改革,以最大限度真正的发挥团委学生会的作用。

最后,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在诸多变化的情况下要自我调节,不断适应、学习、进步,多与老师同学沟通联系,在法知院这个集体中愉快地学习生活、实现人生的目标。

会议结束后,在学生干部的陪同下,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17级本科生班主任许清老师等一行走访了本科生宿舍。每到一间宿舍,老师们都会送上柚子和口罩,表达学院的关心和问候。老师们与同学们详细交谈,记录同学们反映的困难与问题,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少数民族同学和港澳台同学反映的情况。

(领导老师与部分外招生同学合影)

在走访宿舍过程中,老师们巡查了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和住宿环境,详细了解同学们返校后就餐等生活情况。班主任建议同学们在课业上多思考,多询问,多与老师交流。老师们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调整心理,更好地回归学习状态,融入校园生活。

(慰问少数民族同学)

按照学校“分批有序返校”原则,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的返校工作已经逐步有序完成。学院将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尽心尽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确保同学们返校后学习生活平稳有序进行。

(图/文 黄孟昕 牟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