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仍是暨南少年 ——“广东省先进班集体”96级经济法本科班举行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1 文章来源:法学院

9月19日下午,40余名96级学子满怀着激动与喜悦之情,重返暨南园,举办了毕业20周年聚会。

96级同学积极向上,团结互助,曾获评“广东省先进班集体”。毕业二十年来,他们带着法律人的热忱在政法、文教、工商等领域默默耕耘,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个集体涌现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等优秀代表。

学校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毓洁、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义坤、党委书记林健和、副书记朱子木等领导和二十余位老师出席了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座谈会由96级莫君早校友主持。

刘毓洁向校友介绍了学校校友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校友发扬暨大的优良传统,和母校保持密切联系,常回校看看,为促进校友会工作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朱义坤代表学院欢迎校友的到来,对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校友和学校是“利益共同体”,期待大家一起努力,共创佳绩,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暨南法律人的力量。

96级班主任张从容副教授肯定了96级经济法班集体,她说,二十多年来,这是一个不断奋进的集体,是一个有担当的集体,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留下了光辉的印记,也在续写新的辉煌。

回校校友以宿舍为单位派出发言代表,分别介绍了大家的近况,并发表了人生感言。当年任课的老师,回忆起和校友相处的四年时光,感慨万千。这些老师为暨南法学奉献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为祖国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面对返校的校友,他们的殷切关怀与叮咛,一如当年。伴随着掌声和欢笑声,师生们欢聚一堂,互道祝福,情意浓浓。


为表达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校友选择了校园一景——湖心亭,精心定制了一幅手绘油画,赠予学院。

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全程直播,在澳门和澳大利亚等地的部分校友通过网络参加了此次聚会。

座谈会后,全体校友参观校史馆。校史馆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暨南大学的第一站。校友观看了总书记视察暨大的纪录片,总书记的殷切寄语给了校友极大的鼓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校友详细了解了暨南大学百年不屈不挠前进不止的发展历程,为身为暨南人而备感自豪。

此次活动得到了暨南大学校友会、校史馆以及校友单位广东广悦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图文来源:张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