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强中驾驭未来,为梦想扬帆起航 ——我院举办2020级迎新大会

发表时间:2020-10-12 文章来源:法学院

10月8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在番禺校区教学楼201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校友嘉宾以及2020级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主持。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迎新大会正式开始。

朱义坤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既然大家已选择法律,就立即行动起来,不需等待“明天”,无论遇到多大的挑战和困难,不轻言放弃。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变化,我们必须拥抱不确定性的世界,面对未知,要永远葆有年轻人的好奇心和探求欲。鼓励大家不要害怕未来,但须敬畏未来,为未来着想;要和时间赛跑,要做走在时间前面的人;在不确定性的世界把握住航向,在自强中驾驭未来,成为直面未来的卓越法治人才。

(朱义坤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方斯远老师介绍了法学学习方法。他希望新生们在大学期间选读好书,通过大量阅读和训练,夯实专业基础,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坦然。

(方斯远老师发言)

2018级法律硕士李书帆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发言。他希望新生们抱着只争朝夕的精神去拼搏奋斗,把握当下宝贵的学习资源,在大学自由开放的环境中培养自律与独立,养成坚毅品格,不负母校的期待,不负时代的重托。

(在校生代表李书帆同学发言)

2020级法学本科生刘思齐同学、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赖岍羽同学代表新生相继发言。他们作为新生为学院的温暖而感动,并立下不虚度光阴,发扬暨南精神,奋发图强的誓言,期待在学院大家庭里与大家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新生代表刘思齐、赖岍羽同学发言)

随后,朱义坤院长为新生班主任徐奇、马腾颁发聘书;郭宗杰副院长、朱子木副书记、高轩副院长分别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并赠送法学书籍作为新生礼物,现场气氛和谐美好。

(颁发班主任聘书)

(为新生佩戴院徽)

(赠送法学书籍)

暨南法学教育发展基金颁奖环节。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梁森介绍了暨南法学教育发展基金的基本情况,知识产权系主任赵克祥和戴霞老师为荣获“广东金地律师事务所法学教育基金”、“黎暘法学教育基金”以及“郑郁法学教育基金”奖励的同学和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梁森老师介绍法学教育基金)

(颁发法学教育基金奖学金荣誉证书)

2002级经济法学研究生校友、现任广发证券广州分公司综合部主任陈逸敏发言。他通过自己的经历给新生们分享了法学专业的优势:明辨思维与规则敏感;以学长的角度建议新同学要早定目标,从资质和实践做好准备,并提醒大家要学习为人处世之道。

(陈逸敏校友发言)

在全场师生齐唱校歌声中,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圆满结束。

新生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来到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他们便拥有了同样的身份——暨南法学人。在这个有承载着93年文化传承和底蕴的法学殿堂,衷心祝愿新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成为卓越法律人才!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迎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图文来源:张竞月 李航宇 黄孟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