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研究生张盼论文喜获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0-11-04 文章来源:法学院

10月29日,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我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张盼与导师朱义坤教授合作的论文《民法典、共同法与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协同路径论纲》喜获一等奖。本次论坛有中国法学会、贵州省委政法委、论坛主办省(自治区、直辖市)法学会、部分市(州)和遵义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法学专家学者共计150余人出席,张盼博士生作为获奖论文代表受邀出席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七大区域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和地方法学会引领、组织、推动法学研究,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阵地,承载着推动法学理论创新、法治实践创新、法律制度创新、法律文化创新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为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由中国法学会指导,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由贵州省法学会承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法治保障”,紧紧围绕泛珠三角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重点问题开展研究。论坛共征集到论文2356篇,论坛组委会经初评共评选出155篇优秀论文报送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中国法学会会员部进行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经检测共有151篇论文符合要求进入终评。终评委员会委员经过认真审阅,根据多数评委意见,确定拟获奖论文共60篇,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17篇,三等奖36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教育部有关健全研究生培养管理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要求,学院从2019年7月开始实施研究生“创新攀登”计划,为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提供专项资助,鼓励研究生创新科研成果、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和学术竞赛,取得了丰硕成果,有效助力暨南法学学科提升“冲补强”计划实施和学科发展。张盼博士生继去年获得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一等奖后,又再次获得中国法学会七大区域法治论坛论文一等奖,展现出了其本人勤勉的学习态度和优秀的科研能力,也是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成效的突出表现。学院将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为培养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文/喻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