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法规基础理论与制度建设”高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12-09 文章来源:法学院

12月6日上午,“党内法规基础理论与制度建设”高端学术研讨会在暨南大学召开。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孙彧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广东省委党校、北京市委党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等机构高校的知名学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办,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暨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协办。研讨会开幕式由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高轩教授主持。

(高端研讨会现场)

孙彧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对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三年多以来,在搭建研究平台、推进重大问题研究、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理论研究队伍上进行了积极探索,连续三年发布研究课题二十余项,在知名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多篇咨询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加。

会议主题报告环节,中国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建芹教授、广东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郭文亮教授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等单位的党内法规研究专家围绕党内法规基础理论与制度建设的重大问题探讨,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为促进党内法规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提供了重要参考。 

高轩在会议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广东省内外专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分析了近几年来学术界关于党内法规研究的一些新变化,为未来加强党内法规研究提出了许多建议。

(图/文 钟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