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知竞论坛暨广东、湖北两省竞争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12-15 文章来源:法学院

2020年11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竞争法专业委员会指导,广东省法学会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法学研究会和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暨南大学竞争法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承办,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暨南大学公平竞争研究与咨询评估中心协办的第四届中国知竞论坛暨广东、湖北两省竞争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广州汇华希尔顿逸林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6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法官、市场监管部门官员、律师和企业法务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由广东省法学会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原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波主持,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广东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湖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分别致辞。广东省法学会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法学研究会会长郭宗杰和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会长宁立志分别做了广东省法学会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法学研究会和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报告。

(第四届中国知竞论坛现场)

论坛由《民法典》与竞争法、《反垄断法》的修订与完善、数字经济发展与竞争秩序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与自由竞争等四大主题、五个单元组成,分别由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竞争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对外经贸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主任黄勇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盛杰民教授、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处苏晓河处长、深圳大学法学院叶卫平教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王晓明副庭长、郑州大学法学院吕明瑜教授、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黎炽森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彭学龙教授和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邱永清副会长等嘉宾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史际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王晓晔教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卢雁处长等近百名嘉宾在论坛发言,多从个维度展开热烈讨论。

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代表共同研讨了竞争法和知识产权法相关领域的前沿与热点问题,可为群贤毕集、济济一堂。整个学术研讨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堪称一场学术盛宴。期待中国知竞论坛和湖北、广东两省竞争法学会再创新高!

(合影留念)

(图/文 梁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