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2020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集体、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两项荣誉!

发表时间:2020-12-15 文章来源:法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12月9日下午,学校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领导宋献中、饶敏、王兵出席大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兵主持。

宋献中校长在会上作题为“全域改革,内涵提升,全力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我校“十四五”期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五大方面改革发展方向和十三项改革举措。他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继续深化新时期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坚持育人为本,全面实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服务,狠抓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共同谱写出暨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新篇章!

王兵副校长对大会进行总结,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学习领悟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颁布研究生教育改革系列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与使命感,认真组织研讨研究生院已拟制《暨南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办法》(讨论稿)等12个文件。

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马民主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辅导员的颁奖仪式。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近年来的师德师风建设、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教育和思政教育等各方面工作获得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学院喜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集体(全校共10个)、研究生辅导员梁森老师喜获优秀研究生辅导员荣誉称号(全校共10人)!

今后,学院将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师生通力合作,协同创新,立足学位点建设,力争在思政教育、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和进步!

(学院喜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集体)

(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梁森老师<左5>领奖)


(图/研究生院  文/余欣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