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教师在暨南大学第六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发表时间:2020-12-29 文章来源:法学院

根据《暨南大学本科教学激励办法》(暨教〔2013〕26号)相关规定,12月17日至18日,学校组织开展暨南大学第六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我院新任教师任宛立、徐奇在人文社科组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并邀请了暨南大学“十佳”授课教师、学院督导组成员荣休教师王爱华老师以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戴霞老师两位资深专家对参赛的新任教师进行了两次强化培训。任宛立和徐奇两位老师精心设计教案,虚心向“师傅”们求教,反复试讲、修改、调整,力求精益求精。

决赛现场,徐奇讲课内容新颖吸引、富有感染力,并融入最新的学科前沿,能很好地启迪学生独立思考;任宛立以柔美清晰的声线、端庄大方的仪态、条理清晰的逻辑受到评委们的认可。

教学竞赛根植于课堂教学之中,是对教师知识储备、教学基本功、课堂展现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检验,是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创新发展的强大助推器。学院将一如既往重视课堂教学,通过教学竞赛等多种措施促进新任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 邓宝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