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南雄市水口镇篛过村开展2021年新春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8 文章来源:法学院

2021年1月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带领由学校慰问团赴我南雄市水口镇篛过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我院院长助理兼知识产权系主任赵克祥参加了慰问活动。

在篛过村,赵克祥代表学院为对口扶助户欧阳大春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上学院全体师生对大春一家的良好祝愿,希望他们在脱贫后,能够进一步走上富裕的道路。

院长助理兼知识产权系主任赵克祥与帮扶对象合影

活动中,还举行了篛过村功德碑揭碑仪式;慰问团成员集体参观水口战役陈列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学校、南雄市、水口镇领导为为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颁发荣誉证书等。我院在南雄市水口镇篛过村2016-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中,成效显著,荣获“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突出贡献单位荣誉证书)

自2016年定点帮扶欧阳大春一家以来,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组织全院教职工筹措资金开展全面帮扶,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2020年下半年,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工作要求,鼓励教职工采购定点扶贫村农产品(番薯)。第一批采购番薯49袋,计490斤,消费金额1470元;第二批由学校工会集中采购番薯81袋,计810斤,消费金额2430元。两次消费扶贫共采购番薯130袋,计1300斤,消费金额3900元。

(消费扶贫番薯)

(图/文 赵克祥 邓宝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