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喜获第十届暨南大学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发表时间:2021-01-19 文章来源:法学院

近日,暨南大学公布第十届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院1项成果获得特等奖。

成果名称:“内—港澳”融合型法治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成果完成人:朱义坤、方赛迎、高轩、戴霞、杨丹、李杏杏、梁森

成果概要:为推动融合型理念落实落地,本项目优化了两类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构建“三三制”课程体系,内地法与港澳法、国(区)际法融会贯通;创新教学育人体系,港澳生与内地生有机融合;锲而不舍地推进课程精品化,为港澳生与内地生跨越时空互学共进提供更便捷的课程资源;积极推动三地教育教学合作,推动港澳法学校友协同育人,使得三地优质教学资源能够更好共建共享。本项目建设的成果具有较强辐射和示范作用,受到了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高度关注和支持。

教育教学成果奖,旨在加强教学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尊重和鼓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创造性劳动。下一步,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为推动,提升专业内涵和专业水平,进一步凝练出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的高水平教学成果,冲刺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

(文/邓宝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