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王波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表时间:2021-03-29 文章来源:法学院

3月23日下午,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金鹏律所”)党委书记王波一行4人来访我院,就金鹏律所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学院院长朱义坤、党委书记林健和、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治等领导老师与来宾开展座谈。

(参观校史馆)


王波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了暨南大学校友楼的校史馆进行参观,了解暨南大学115年的发展历程。朱义坤向王波介绍了暨南大学法科早在1927年设立,历经沧桑,几度播迁,如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法治文化传承等方面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认可。

(座谈交流)


随后,学院领导和金鹏律所来宾进行会谈。林健和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金鹏律所王波一行到访。王波介绍了金鹏律所的发展和特色,强调了金鹏律所与法学院在多个方面可以优势互补。

金鹏律所成立于1993年1月29日,是广州第一家市属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以“深耕粤港澳,服务大湾区,沿着‘一带一路’前进”作为长期发展战略,与暨南大学有着天然的契合。金鹏律所参加“广州律师辩论赛”荣获“三连冠”,在辩论赛、模拟法庭方面等的经验丰富,可以和法学院进一步双向合作,打造“精品实践课程”。

他特别提到,金鹏律所作为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接收了大批优秀法科学生实习实践。目前,20余名暨大优秀校友在金鹏律所就职、担任合伙人。他希望可以加大与暨南大学的合作力度,在奖励、资助优秀师生开展专项科研和交流、粤港澳大湾区法学和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培养,法科学生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等方面,可以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法学事业和人才培养的蓬勃发展。

朱义坤代表学院对金鹏律所对于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发展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以及目前的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密切交流,强强联合,结合暨大侨校特色,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优势,走进“一带一路”,促进法学人才特别是港澳台侨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打造法学战略合作的典范。

林健和对《暨南大学法学教育发展基金实施办法》规定的项目、具体的发展情况、资助标准和资助的项目内容等做了介绍。周治就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的情况、基金捐赠的规定和流程等向来宾做了说明。

参会双方还就资源的切合、粤港澳大湾区法律合作、“一带一路”的中国法律文化传播、法律人才的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金鹏律所主任、党委副书记、高级合伙人李纲、互联网与高新技术法律业务部部长、合伙人詹朝霞、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钟睿、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郭宗杰、党委副书记朱子木、副院长高轩、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梁森、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拓展部副部长王振华等也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合影留念)

(图/文 梁森 李志 吴锦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