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1-04-06 文章来源:法学院

2021年3月31日,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在律所大会议室举行了现场交流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朱子木、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喻慧、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梁森、辅导员老师李志一人四行到访环球经纬律所。环球经纬律所管委会主任、高级合伙人劳敏生律师、党支部书记、高级合伙人关嘉文律师、高级合伙人余裕武律师、高级合伙人孙兵文律师、合伙人兼海口分所负责人方洁萍律师、合伙人杨秀瑾律师、周君律师和行政总监邬文苑出席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环球律所劳敏生、余裕武等几位律师带领我院领导老师一行参观律所,实地参观了环球律所的办公环境和配套设施,环老师们对环球经纬优美舒适的办公环境表示肯定。

(劳敏生主任向暨大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一行来宾介绍律所环境)

会议伊始,劳敏生对我院领导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律所的发展情况以及律所的未来规划。劳敏生表示,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近年来在培养法律专业人才方面取得了不凡佳绩,环球经纬希望未来与我院培养、教学与实践结合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展开交流座谈)

随后,朱子木致辞,他介绍了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在学术科研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已取得的成绩及后续的发展规划,希望通过校所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的方式,增加法学院学生的课外实践机会、丰富校外活动,进一步使同学们的基础理论与具体实践得以相结合。

(朱子木发言)

随后,关嘉文介绍了律所的党建工作,他强调环球经纬所一直强调律所业务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余裕武作为暨大校友,十分感慨暨大与环球经纬的缘分,他非常荣幸自己能见证培养自己的母校与自己热爱的律所进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这一历史性时刻。目前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毕业在环球经纬工作的法学校友很多,这些优秀的校友资源将是学院社会实践培养道路上的重要力量。

喻慧在座谈中提到,我院法律硕士培养方案实行“双导师制”,希望环球经纬律所可以成为学院在校硕士生的实践导师,为同学们提供分专业和分领域的针对性指导,着重培养法学和知识产权方面的业务性人才。另外喻慧老师作为民商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希望可以和环球经纬律所在党建方面可以有更多深入的合作,创新党建方式方法,为同学们提供切实的社会实践经验,拓展视野。

 (暨大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环球经纬正式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接着劳敏生和朱子木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举行授牌仪式,双方将在学生实践教育、人才培养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环球经纬建立合作关系的良好开端,双方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同学们的实习模式,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以共建共享共赢的模式输出高素质法律人才。

(内容部分援引自公众号:环球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