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义坤带队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调研交流

发表时间:2021-04-16 文章来源:法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习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义坤、副院长郭宗杰、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梁森3人于4月15日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调研交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兼涉外法治研究院院长梅夏英、法学院分党委书记杨晓平,副院长龚红柳、冯辉、边永民,分党委副书记张莉、院长助理薛源、王乐兵、宪法与行政法系主任郑雅芳、助理教授孔祥稳等领导老师参加座谈。


(双方座谈)

梅夏英对朱义坤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的特点,期待本次交流能有效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两院携手共创佳绩。

朱义坤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本次调研交流的主题,并与大家分享了目前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难点和重点。他指出,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关系到国家的形象和利益,意义重大。在涉外法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与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有很多共通之处,可相互学习。

边永民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涉外人才培养的做法和经验;龚红柳介绍了留学生的培养、国际组织实习实践的推荐经验等;杨晓平介绍了校友工作;郭宗杰就博士生培养、涉外法治研究院的运作机制等进行探讨;其他与会领导和老师也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经验、港澳台侨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法学博士生的招生及培养机制改革、校友工作的机制与经验等实践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朱义坤代表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赠送了纪念品)

(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院的了解和认识,在涉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形成了诸多共识,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两院必将携手共进,为国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梁森 邹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