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1-04-18 文章来源:法学院

2021年4月16日,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在律所大堂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当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朱子木、副院长高轩、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喻慧、教学科研办公室老师李贤子、校友会学生助理吴锦燕一行五人到访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晓华,管委会主任苏东海,高级合伙人闪涛,合伙人梁显军、杨超男、宋策,专职律师吕海山、何浩、方永利、龚雪、杨斐、李大为等出席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交流座谈会)


王晓华主任对我院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广信君达与我院一直有密切联系,律所将鼎力支持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与维护。近期,司法部和教育部联合发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实施方案》,广信君达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申报,以此为契机推动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将工作做细,使双方均有所收获。

苏东海律师从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律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广信君达正积极扩展海外业务布局,致力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希望双方今后能在涉外、知识产权领域加强合作,也欢迎我院优秀学生加入广信君达,共同发展。

朱子木副书记对广信君达的规模化和专业性表示肯定,指出此次签约揭牌拉开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欢迎广信君达的优秀律师到学院参观交流,开堂授课。

高轩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我院法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知识产权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形成以法学和知识产权本科教育为基础,以法学硕士一级学科科学学位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JM)研究生培养为主体,以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为高地的层次完整的法学人才培养体系。针对广信君达与我院未来的合作,高轩副院长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创新思维,广开渠道;二是深入合作,加强研讨。

闪涛律师提出,律所接触社会面较广,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教育,能为在校学生提供丰富的社会经验,以帮助学生更好走向社会。他希望今后通过设置更多具有实践性和操作性的课程,开展跨专业交流,共同提高涉外法律服务的专业性。

与会律师均表示,通过此次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希望以后在学术研究、人才输送方面能获得暨大法学院更多的支持,同时也期待法学校友会能在广信君达举办校友活动,加强暨大学子的联系,促进双方成长。

最后,双方代表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举行授牌仪式,双方将在学生实践教育、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为社会输送德才兼备的法律人才,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