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荣获学校优秀案例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04-22 文章来源:法学院

本月19日,学校党委评选出“庆祝建党100周年·践行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我院选送案例“广东省港澳台侨学生‘爱国·学法’系列活动”荣获一等奖。

我院“广东省港澳台侨学生‘爱国·学法’系列活动”案例发挥侨校优势,以“爱国·学法”为主线,以《宪法》、《香港基本法》、《澳门基本法》、《国家安全法》及相关法律为基础,组织港澳台侨学生开展系列普法活动。案例包括三场大型活动,分别是去年5月疫情期间开展暨南大学线上“香港基本法知多少”知识竞赛,去年12月举办广东省港澳台侨学生“法律知识知多点”系列知识问答活动以及今年即将开展的广东省港澳台侨学生国家安全普法周等系列普法活动。

系列活动秉承法学特色,融合趣味性。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竞赛参与形式;参与人员包括我校及省内的40所高校的港澳台侨学生近3000人;活动以“征文竞赛”、“普法打卡”、“线上答题”、“线下高校同台比拼”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曾被光明日报、南方网、南方都市报、中国侨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图/文  梁森 李志 陈维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