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知识产权保护宣讲社会责任——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世界知识产权日”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法学院

每年的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师生积极参加相关社会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知识产权保护宣讲的社会责任。 

22日,学院陈贤凯副教授应邀参加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等主办的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八五”普法系列之知识产权宣传活动。25日,陈贤凯在主题为“全民读党史,清风伴我行”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中,做了“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的主题讲座,该活动由广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27日,学院知识产权系主任赵克祥副教授,应邀在广东省文联进行题为《数字化时代著作权保护的新挑战》的专题知识产权讲座。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以及省级文艺家协会的驻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此外,学院组织“暨往开来辩论队”作为暨南大学代表团,积极参加第四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获得优秀奖,既训练了法律思维和口才,又加深了对版权制度的理解。

(学院辩论队作为学校代表团,在第四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现场


(图/文 赵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