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探讨,创新发展——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1-05-21 文章来源:法学院

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是暨南大学第八个“本科教学日”,法学院围绕“教师发展与教学创新”主题在第二文科楼722举行主题为“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分享会”的新时代本科教育大讨论座谈会。会议由副书记朱子木主持,知识产权系主任赵克祥、学校青工委分委会委员马腾、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苏文卿、以及许清、李响、徐奇、任宛立、魏楚伊等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朱子木向传达了学校关于“教师发展与教学创新”的相关活动精神。他指出,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在上个月刚出台了《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关于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结合“本科教学日”活动举行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分享会”,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建设,不断探索教学创新,促进个人发展。

(徐奇分享教学上的创新运用)

接着,徐奇分享了如何将创新教学运用在课堂上。徐奇在创新教学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尝试,并且立项了《国际海洋法律与政策教学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徐奇从个人在教学工作方面的创新尝试、个人教学研究项目的申请以及个人教学发展这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认为对于法学固有的枯燥乏味,如何对它进行创新改革及以全新且有创意的形式出现在同学们面前,是法学教学创新应该去尝试并且做出实践的方面。

(老师们在会上激烈交流)

分享会上,每位老师都作了教学经验交流,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如何将创新运用在教学上从而促进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对于目前教学创新的现状和特点、知识和理念、困惑和问题、期望和建议大家都各抒己见,思维的碰撞激荡出思想的火花,整场会议气氛非常活跃。

赵克祥对此次教学讨论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这种教学探讨的模式非常好,以后应继续大力提倡,老师们的分享更是为创新教学改革工作提供了优质的素材。


(图/文  钟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