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 |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满“新”欢喜遇见你!

发表时间:2021-09-08 文章来源:法学院

9月5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期盼中迎来了270名2021级新生。其中,本科内招新生60名,研究生新生210名(博士研究生11名、硕士研究生199名),其中包括港澳台侨研究生15人。他们怀揣着梦想与憧憬,从五湖四海相聚暨南园,即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篇章。


一、以“心”迎新

为了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增进同学们的校院归属感,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的安排,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团学组织一起精心为迎接新生开展了迎新筹备工作,力求每一处装扮,都体现学院的特色,充分表达对新生的期待与祝福,为新同学营造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的迎新环境。、

(本次新生礼物《走进民法典 细说百姓事》一书由省政协捐赠)


迎新当日上午,暨南大学宋献中校长、暨南大学党委孙彧副书记以及番禺区党工委的领导老师一起莅临现场指导我院迎新工作。我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向学校领导介绍我院新生到校情况,宋献中还与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新生交谈,并对我院迎新工作安排表示赞赏。最后校领导与我院迎新工作人员以和2021级新生一起合影留念。

(宋献中校长莅临我院新生签到现场)


(学校及校区、部处领导与学院迎新工作团队合影)


当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张志部长和校区领导们来到学院迎新现场检查工作,并与我院迎新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二、创“新”云直播

本次学院还创新性在迎新当日和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到校报到的新同学来了一次线上“迎新云直播”。李志老师在线上给大家直播了现场的迎新场景,邀请线上新生进行自我介绍和目前所处地区的情况。实时“直播”迎新现场的情况,同学们虽然不能来到现场报到,依然能够感受到学院精心的准备以及老师们和师兄师姐的热情欢迎。

学院林健和书记和梁森老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暂时不能到校的新生进行了慰问。林健和代表学院,向各位新生表达了关心和问候,祝愿同学们居家平安,学习顺利,并表示希望能够尽快与同学们在线下相见。

(线上直播报道)

在整个迎新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和师兄师姐始终坚守岗位。他们有的在外举牌寻找新生,将新生引领到注册点,并帮助其搬运行李;有的为新生分发书籍和新训营服,细心指导签到,一丝不苟为新生解决问题,力争带给新同学最细致的帮助和引导。


三、暖“新”问候

迎新当日晚上,学院院长朱义坤、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子木、学院副院长高轩、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彭玉勇副教授、研管办主任喻慧、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宛立老师、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梁森、辅导员李志与学生骨干组成了番禺校区的宿舍走访小组,分别走访了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宿舍。在石牌校区,学院党委委员汤文平教授、党委委员、院办主任李勇标,研管办余欣烨老师也慰问了2021级博士新生的宿舍。老师们实地了解新生们初到校园的生活情况,表达对同学们的关切、慰问和期盼。


(到学生宿舍慰问)


(番禺校区宿舍走访小组合影留念)


走访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们就新生生活、到校适应情况等方面与新生们进行亲切交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休息、防暑防晒、并对寝室的安全和卫生问题提出了要求。并且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问题立即帮忙解决,为新生适应新住宿环境提供及时的帮助。

朱义坤在走访时对新生们提出了嘱托,“作为一名法学生,要规划好四年的大学生活,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争取做到学有所长,学以致用,在将来为国家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林健和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防控意识不可松懈。同时指出,作为新生,同学务必要提高辨别能力,谨防各种方式的诈骗。

在走访中,领导老师们特别关心港澳台侨和少数民族同学,询问他们的报到情况以及对学校的适应情况,并赠送了水果。希望同学们能够互帮互助、相互包容,共同营造温暖友爱的宿舍氛围。

迎新工作告一段落,但是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2021级全体新生能够将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当做温暖的港湾,在这里踏上梦想的征程。学院将继续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与新生间的交流互动,确保接下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满“新”相遇

精“心”准备

只为给我们之间的故事

写下一个精彩的开始

新生代 新征程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欢迎你”

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你好,未来一起,携手同行

乘风破浪 无畏将来


(图/文  徐子哲 唐婧倩 赵一瑾 李晨飞 陈晓文 孙晓玥 张竞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