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项目入围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

发表时间:2021-09-15 文章来源:法学院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示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院长朱义坤教授担任负责人的项目《“内港澳•台•侨”融合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研究》成功入围,成为暨南大学5个入围项目之一。

2021年3月,教育部启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批知中国、爱中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文科人才,切实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内港澳•台•侨”融合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研究》以构建“内港澳•台•侨”融合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通晓一国两制的涉外法治人才为目标,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推动中华法治文化走出去。学院将以本次项目研究为契机,努力推进新文科建设,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新时代法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