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马腾老师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发表时间:2021-11-01 文章来源:法学院

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评审结果于近日公布,根据立项结果名单,我院马腾老师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课题名称:《中国古典法律思想发展史》

马腾,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汕头人,法学博士,兼任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东方法律文化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墨子学会理事。研究领域为中国法律史、先秦诸子思想,曾获首届曾宪义先生法律史奖学金学术俊秀奖。已出版专著《儒法合流与中国传统法思想阐释》《墨家“兼爱”法思想的现代诠释》、译著《道德的法律强制》《申不害》,在《法学评论》《现代法学》《政法论坛》《法制与社会发展》《文史哲》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此前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

  

(图/文  钟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