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九局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为侨服务,涉侨法规工作”调研视频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11-26 文章来源:法学院

11月23日下午,中央统战部九局以远程视频方式与暨南大学法学院召开了“为侨服务,涉侨法规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中央统战部九局负责人主持,九局和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九局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本系统高校得天独厚的优势,构建政策制定部门与专业院校沟通与对接机制。本次座谈会是涉侨法规工作调研项目的首次会议,聚焦于完善涉侨法律法规体系、建立健全为侨服务工作体系以及侨胞权益保护与涉外法治建设等三个议题。

  

(视频会议现场)  

  

学院院长朱义坤汇报了近年来学院侨务法治科研团队建设、学术成果、课题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就调研主题提出了若干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副院长郭宗杰、系主任乔素玲、知识产权党支部副书记陈胜蓝分别围绕三大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双方就一些重点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各抒己见,取得了面对面交流的良好效果。

九局负责人高度评价学院将侨务法治作为学院主责主业的政治站位和坚守精神,期望学院为新时期侨务工作“三个统一”的政策法规支持贡献更多的力量,与学院构建长效沟通和对接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参与相关调研工作,推动涉侨法规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