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中博会竞争政策与中小企业发展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1-12-24 文章来源:法学院

2021年9月17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我校联合主办,并由我院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竞争政策与中小企业发展专题会议”,在广州白云宾馆以线下会议形式顺利召开。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广东省各地的多名行政机关领导、业界专家和企业界代表共12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竞争政策与中小企业发展相关领域的前沿与热点问题,院长朱义坤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暨南大学对本次专题会议表达了期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副局长周智高作主旨演讲,他介绍了我国在推进竞争执法、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完善竞争法律体系及加强竞争法领域的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一段时期我国竞争法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在随后进行的专题研讨及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国家和省市场监管部门相关领导和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专家,以及来自企业、律协等领域的实务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副局长周智高作主旨演讲)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竞争政策与中小企业发展专题会议”现场)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竞争政策与中小企业发展专题会议”现场)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大型国际展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这样一个大型国际博览会上,专门安排一场竞争政策与中小企业发展专题活动并由我校主办,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和广东省对我校反垄断领域研究的肯定和重视。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付希敏 王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