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22年度科研课题招标公告

发表时间:2022-05-23 文章来源:法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适应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的需要,推动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不断走向深入,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现向校内招标研究课题,课题招标公告如下:

  

一、申报资格

1.1 申请人须具有讲师以上职称,或拥有博士学位。

1.2 正在承担本中心资助的课题研究者,在结题前不能申报新的课题。

  

二、申报要求

2.1 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可参与多项课题。

2.2 此次招标设研究课题不超过3项。课题围绕以下主题自拟题目申报,也可自由选题申报,选题须针对党内法规制度的问题展开研究。

(1)党内法规备案审查制度研究

(2)党内法规学科建设研究

(3)党内法规执行制度研究

(4)新时代党内法规的创新发展路径研究

(5)党内法规评估问效制度研究

2.3 课题研究周期为一年,起止时间为2022年6月1日--2023年5月31日。

  

三、申报程序

3.1 申请人下载《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申请书》,在2022年6月20日前将纸质版一式3份连同电子版交暨南大学第二文科楼717办公室。

3.2 中心组织专家对招标课题进行评审。专家评审提出建议资助名单,再由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负责审核确定资助项目。

3.3 中心于6月底公布立项资助名单。课题负责人接立项通知后,与中心签订研究项目任务书。

  

  

四、经费资助

4.1 每个课题资助的经费为3万元;

4.2 课题资助经费分两次拨付。第一次拨付2万元,结题合格后再拨付余下的1万元。

  

五、结题程序与要求

5.1 所有课题均要求以公开发表论文(期刊或主流报纸理论版)或被采纳的研究报告作为结题形式,由申请人填写《结项申请书》并提交成果复印件(提交复印件时须带期刊、报纸原件或采纳证明核对)。

5.2 结题“合格”的标准是:

(1)暨南大学期刊分类B1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其他学术期刊(包括报纸)论文2篇;

(2)作者署名单位须为“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并标注“本文受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资助”。

(3)如参与多项课题,同一项成果不能交叉提交作为不同项目的结项成果。

5.3 因故不能按时完成研究任务的负责人,可申请延期结题,每次延期不得超过半年,延期总次数不得超过2次。否则,中心有权终止课题资助,收回尚未拨付的资助。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钟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20185

联系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第二文科楼717室

电子信箱:Ofxyzk@jnu.edu.cn


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