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贾学胜:刑事一体化视阈中的环境犯罪研究

发表时间:2022-12-13 文章来源:法学院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导论、本论、附论三个部分。导论部分梳理和概述了刑事一体化的思想渊源、精神实质和在环境犯罪研究中的具体运用;本论部分运用刑事一体化的方法论,从犯罪学、刑事政策学、刑法教义学、刑事诉讼法学和证据法学等视角,力图对环境犯罪展开“贯通学科联系”的研究;附论部分对美国环境犯罪做了刑事一体化的展示和研究。总之,本书是以刑事一体化为理论依据和方法论,对环境犯罪的全面和系统研究。

  《刑事一体化视阈中的环境犯罪研究》,贾学胜著,暨南大学出版社,2022年10月出版

  

  

【作者简介】

  

贾学胜,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刑事法教研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刑事政策、中国刑法(刑法解释学、经济犯罪、环境犯罪等)。出版学术专著6部,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在《现代法学》、《法学评论》、《知识产权》、《暨南学报》等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图/文 钟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