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你,与爱同行——法学院师生众志成城,携手战“疫”

发表时间:2022-12-14 文章来源:法学院

11月26日凌晨,接属地疾控部门通知,我校番禺校区在11月25日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管“十混一”结果异常。接到通知后,番禺校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配合疾控部门对相关楼宇进行封控,采取相应临时管控措施。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迅速集结成立一支志愿者储备队伍,尽全力支援校区。院长朱义坤、党委书记林健和多次召开线上会议,统筹工作安排,协调工作小组。副院长郭宗杰、副书记朱子木、副院长高轩等学院领导第一时间轮流驻守到校区,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参与校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辅导员汪雯佳、李志一同驻守在番禺校区,时刻关注学生动态,第一时间反馈学生需求。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梁森老师入住曾边村锦溪苑,陪伴66名住在校外的2022级研究生男生,并于锦溪苑协助校区开展相应防疫工作。

  

温暖前行 ,同学在行动

11月28日和11月30日清晨6点,学院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团队,为T2、T3、T4栋的学生运送早午晚餐,朱子木、汪雯佳、兼职辅导员陈维荣及学院学生志愿者共计50余人在食堂集合,支援校区早餐配送工作。

  

  (志愿者配送早餐)

  (学院学生担任核酸志愿者)

  

11月27日,汪雯佳、陈维荣及学院学生志愿者王楚欣、金传颂、鲍文龙、张帅、何奕霆、杨莫凡、廖伟智、廖章杰 ,前往图书馆和自习室逐一寻找并领取同学们的电脑、书籍等相关学习资料。相关物资经过志愿者们仔细的外观比对、分类整理、分装打包、标注姓名、严格消杀后,全部被妥善送至各位同学手中。

  

  (志愿者前往图书馆、自习室寻找物资)

  

暖心关怀,走访学生宿舍

11月30日,高轩、李志、陈维荣、王楚欣走访本科和研究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目前的心态、情绪,同时希望留校的同学安心学习,回家的同学到家后及时跟学院报平安。

  

  (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同时,为了保障封控期间同学们的物资供应,安抚同学焦虑的情绪,学院立即采购了大量泡面、面包、水果、饼干等慰问物资,用实际行动给予学生切实的需要和温暖,帮助学生在特殊时期平稳度过难关。

  

  (学院送来慰问物资)

  (志愿者派发物资)

  

心理疏导班会 回应学生诉求

11月27日-28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院四个年级,共8个班级(含内外招班),学院领导联合辅导员老师、各班级班主任主动发起班会,为所有在学校的同学开展疫情心理疏导班会,了解同学的诉求,告知目前学校的疫情情况,明确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希望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可以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强调学生自身需要做到每日核酸和打卡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守护校园的安全。

  

  

2021级内招班班主任任宛立老师给通过班会形式告诉大家目前可以在宿舍里面调整心态的方式,要学会应对当下特殊时期,转换思维,聚焦学业,学会自我舒缓情绪。

  

    

2022级内招班班主任魏楚伊老师告诉大家,可以通过看电影、阅读喜欢书籍的方式缓解自己的焦虑和不安情绪,并且把个人的喜好的电影和书单推荐给同学们,她说道:“大家可以在宿舍里面唱唱歌,跟着音乐运动下,只要可以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就可以去做。”

  

    

2020级内招班主任徐奇老师和外招班班主任戴哲老师共同开展班会,他们分别通过自己的方式给予同学们一些缓解情绪的有效建议,包括在撰写课程论文方面给予具体的指导,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宿舍里面生活的时候抓住这个重要时期,多看书,多阅读,扎实基本功,挖掘自身潜力。

  

    

2019级毕业班同学作为在疫情期间主要在T3栋“足不出户”的同学,难免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对于校内政策的疑问、相关安全设施的保障以及不少同学考研、考公复习资料滞留在图书馆领取资料的问题等等。朱子木、班主任汤沛丰、李志分别回应同学们的诉求和疑问,希望毕业班同学可以“克服困难、重振信心,在艰难的时候打好“心态战”!”。

  

  

2021级外招班班主任杜如益老师以及付鹏远老师积极开展21级外招班会,两位老师非常关心2021年级的70位同学,特别港澳台侨学生中有部分本学期一直还在境外线上上课。针对外招同学在本学期面临的回归专业学院的一系列适应性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解答,杜如益告诉同学们,可以充分相信学院,相信学校,只有齐心协力,大家才可以顺利的渡过难关。

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没有不能克服的困难,感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师生在这段时间的辛勤付出和支持理解。齐心抗疫,当前我们要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文/汪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