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发表时间:2022-12-19 文章来源:法学院

12月17日,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公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第4次增补名单,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榜上有名,这是研究中心成立五年来发展成果的集中性体现。

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17年7月正式成立,是华南地区最早成立的党内法规专门研究机构之一,并在同年12月成功获批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研究中心成立五年多来,在广东省文电法规处、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实现了快速发展,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在科研上,研究中心成员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课题以上项目10多项,自设课题20项,在各种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在学术交流上,研究中心每年举行一次全国性的党内法规高端研讨会,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三十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会,并把会议成果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研究中心领导带队先后到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黄冈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等进行调研考察,与多家兄弟单位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在人才培养上,研究生招生方向中设置了党内法规研究方向,已录取多名硕士研究生。在服务社会上,研究中心成员多次主持和参与国家与地方立法的起草与论证工作,20多份研究报告被各级党政机关及人大采纳。

此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既是对研究中心过去五年发展成果的高度肯定,也为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研究中心将根据党情的新形势新变化,加大党内法规建设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研究力度,充分发挥高校的高端智库作用,为中央和地方党内法规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库支持。

(文/钟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