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党内法规建设研究”高端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12-20 文章来源:法学院

12月18日上午,“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党内法规建设研究” 高端学术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政法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等十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百余人相聚云端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办,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暨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协办。研讨会由广东省党内法规研究会副会长、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高轩教授主持。


(各位专家学者以线上方式参会)


孙彧在致辞中介绍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对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五年多来,在学校支持和兄弟单位的协助下发展迅速,搭建了高水平的研究平台、推进了重大问题研究、完善了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出了一支高素质的理论研究队伍。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对党内法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学术界加强党内法规建设研究提供了广阔空间,此次研讨会的开展,正是请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党内法规建设展开讨论,提出真知灼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和健全完善党内法规体系建设提供有益参考。

会议报告主题环节,中国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建芹教授、兰州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刘先春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兼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秦前红、华东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章志远教授以及来自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大学、深圳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党内法规研究专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党内法规建设研究的重大问题进行探讨,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为促进党内法规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提供了重要参考。 

最后,高轩教授进行了总结致辞,他对广东省内外专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会议议程紧凑,观点密集,视野新颖,研究论证深刻,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启迪了我们的思考和思维、指引了未来党内学科建设和研究的方向。今天这场学术盛宴是跨学科研究的融合,既有理论问题深刻的讨论,也有实践问题的探讨和操作性的指引。

(图/文 钟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