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我院师生持续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表时间:2022-12-30 文章来源:法学院

近期,法学院师生持续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呈现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

沈太霞作为独立作者在SSCI 检索二区国际期刊《SAGE OPEN》(2022年第1期)发表英文论文《香港法院对人的尊严的司法解释》;张淑雯作为独立作者在SSCI、SCI双检索三区国际期刊《环境与公共健康》(卷2022)发表英文论文《华人文化融合环境对华人企业发展的作用机制研究》;徐奇作为通讯作者在SSCI、SCI双检索一区国际期刊《海洋与海岸管理》发表英文论文《反思处理福岛核污水排放问题的国际争端解决机制》;沈太霞作为通讯作者在SSCI检索三区国际期刊《中国国际法论刊》发表英文论文《国际法在中国宪法和法律体系中的适用: 新发展》;张淑雯作为通讯作者在SSCI、SCI双检索三区国际期刊《环境与公共健康》(卷2022)发表英文论文《双碳目标下政府环境治理与企业绿色发展协同研究》;马腾作为第一作者在SSCI国际期刊《风险管理与医疗政策》发表英文论文《论中国医保改革的“道”与“术”——以新冠疫情医疗费用财政补贴政策为线索》;沈太霞作为通讯作者在SSCI国际期刊《亚洲WTO暨国际健康法与政策期刊》发表英文论文《欧盟贸易扭曲对中欧贸易关系的影响:从选择性适用到协调遵从》;史蔚在《法学家》发表论文《企业合规人员的不作为刑事责任探析》;郑晓珊在《清华法学》发表论文《劳动合同法之法律性质与体系归属;戴哲在《华东政法大学学报》发表论文《论我国专利无效的追溯力规则重构》。此外,还有多位老师发表了核心期刊论文。

同时,我院在读博士于天姿作为第一作者在SSCI 检索四区国际期刊《无线通信和移动计算》发表英文论文《从海盗法益侵犯程度谈海盗法律规制路径:以统计研究方法为介入》;在读硕士生陈一超作为第一作者在SSCI 检索二区国际期刊《人类基因治疗》发表英文论文《贺建奎案后:中国在人类胚胎基因编辑领域的法律修订》。

  

(文/钟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