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表时间:2023-01-10 文章来源:法学院

中国·广州    

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华侨最高学府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重点综合性大学,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

暨南大学法学始于1927年,时为法律系。1930年成立法学院,系中国最早设立的法学院校之一。2001年复设法学院,2004年成立华南地区首家知识产权学院, 2020年,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研究院成立。历经九十五载的风雨历程,现正以崭新的面貌展现于世人面前。

目前,学院设有法律学系和知识产权系,有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竞争与发展研究院等10多个研究机构,是全国首批“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近60人,民商法、经济法两个省级教学团队。

法学专业、知识产权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已经形成以法学和知识产权本科教育为基础,以法学硕士一级学科科学学位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JM)研究生培养为主体,以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为高地的层次完整的法学人才培养体系。

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学院依托“暨南双百英才计划”,重点引进多名在海内外本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学科领军人才、杰出学科带头人、拔尖人才以及优秀青年学术骨干人才,海内外公开招聘,实行重点激励,目标考核和聘期管理的新机制。


一、招聘方向

法学理论、宪法与行政法、刑法、民商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


二、人选基本条件

1.领军人才:海内外著名大学的教授,取得具有重要创新和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学术地位和学术水平与此相当,或者具有卓越学术成就,能带领本学科在其领域赶超或者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年龄在50岁及以下。

2.杰出人才: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潜能,获得国内外认可的专业成就,取得国内外公认的科研成果,年龄在45岁以下。

3.拔尖人才:具有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突出的发展潜力,取得高水平、创新性的专业成就,年龄在40岁及以下。

4.青年骨干科研人才:海内外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博士后,有标志性研究成果,年龄在35岁以下。


三、薪酬待遇

暨南大学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厚的工作条件及具有竞争性的待遇。

(一)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含第二层次和第三层次)岗位薪酬待遇面议。

(二)第四层次岗位

年薪税前35万元左右;科研启动经费50万,安家费100万(同城引进除外)。另,根据聘任职称提供3年相应标准的租房补贴。

(三)青年骨干人才第五层次岗位

年薪税前26万元左右;科研启动经费10万,安家费20万(同城引进除外)。另,根据聘任职称提供3年相应标准的租房补贴。

(四)青年骨干人才第六层次岗位

年薪税前15万元左右。另,根据聘任职称提供3年相应标准的租房补贴。


正式教学科研人员还可享受以下配套待遇(不限于):

(一)落户学校或办理人才绿卡,子女随迁;

(二)子女享受优质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

(三)每年体检、享受优质附属三甲医院医疗保障服务。

(四)第三层次及以上人才可按学校规定申请校内周转房。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一份;

2、近五年承担的科研项目、发表的论文、获奖成果清单;

3、学历学位证书及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两篇代表性学术论文全文;

5、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6、来校后的工作计划。

招聘广告长期有效,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文档,同时发至电子邮箱:ojf@jnu.edu.cn;otalents@jnu.edu.cn。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邓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20525; 020-85224383

联系邮箱:oj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