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一行赴武汉开展人才引进调研交流

发表时间:2023-03-29 文章来源:法学院

3月24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副院长高轩、副教授彭玉勇等3人,赴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人才引进调研交流。


(在武汉大学法学院座谈现场)


上午,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林健和一行受到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研管办主任郭新奇的热情欢迎。来自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宪法与行政法、刑法、国际公法、国际经济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民商法、知识产权法等专业和方向的12位博士研究生参加座谈。

林健和介绍暨南大学法学院的整体情况,并表示欢迎优秀的博士研究生加盟。高轩介绍了学院学位点建设、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机制、人才引进政策以及招聘专业和要求。参加座谈的博士研究生就招聘专业方向、入职条件、教师职业发展、聘期考核等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高轩、彭玉勇逐一回答提问,并举例补充,现场气氛愉快。


(与武汉大学法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下午,林健和一行前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流。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就高层次人才招聘、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等事宜开展座谈。座谈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俊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刘洁、本科教学秘书黄朋涛及部分博士生参加座谈。

李俊对林健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历史发展沿革、招生规模、培养模式、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结合两校培养特色、建构优秀博士生双向输送机制,实现合作共赢。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座谈现场)


林健和表示随着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事业发展,亟需引进更多优秀师资人才。希望两校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人才培养成功经验。

高轩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在全国居于前列,人才培养质量过硬,欢迎优秀毕业生到暨南大学任教。

彭玉勇介绍了暨南大学办学地域优势等,他表示,希望能延续两校交流互鉴、互相输送优秀人才的传统。

刘洁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学学科设置和2023届博士研究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暨南大学作为国内顶尖院校,契合我院博士研究生就业意向,会后将在2023届博士研究生中开展更加广泛的宣传引导。

会上,博士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就暨南大学人才引进政策及考核标准等与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学院),林健和一行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晓烨、副院长詹映、院长助理何华等进行座谈,双方就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优秀人才引进机制等开展交流。

黄玉烨对林健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简要说明了学院的教学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博士选拔标准、培养方案和毕业要求,并表示两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

林健和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我国知识产权学科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的高地。欢迎中心(学院)知识产权法专业优秀博士研究生到暨南大学工作,续写两院学术情谊。

高轩详细介绍了暨南大学法学院学生和师资规模以及引进优秀青年人才的标准、待遇、聘期考核等问题,表达了对青年骨干人才的需求。

林健和一行还参观了中心(学院)的知识产权专业图书馆。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