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推进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内容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4-01-09 文章来源:法学院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建设进程,2024年1月3日下午,学院在番禺校区知识产权大楼709会议室召开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建设专题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郭宗杰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新副院长高轩、吴欣望、李响,党委副书记李勇标原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徐瑄院长助理兼法律学系主任乔素玲副教授仲春、吴雨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徐瑄从承载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的知识产权大楼整体规划出发,介绍了知识产权大楼建设的历史、功能、定位及验收标准。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落户暨南大学番禺校区,由暨南大学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由国务院侨办批准项目立项。该基地致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华南地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中心,推进建成知识产权高端研究中心、知识产权高端教育中心、知识产权社会服务中心、知识产权高级服务中心、国际知识产权孵化中心等六大中心及科技金融公共服务平台。

吴欣望、仲春、吴雨辉分别结合自身在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建设过程中的经历,从知识产权相关课程设置、交叉学科融合知识产权、引进外部专家评审、举办知识产权高端研讨会、增设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加强与外部企业联系、完善学生实习实践等领域,提出对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建设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完善建议。

郭宗杰强调,落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建设需要整合学院法学、知识产权的全部力量,融入与知识产权学科发展需要的相关其他学科资源,确保基地目标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建设资源,确保基地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人才培养基地。

黄建新指出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是国内首由省市政府与大学成功共建的知识产权人才基地,也是广东省和广州市知识产权共建项目落地的成功范例,省市政府寄予厚望。在原知识产权研究院的不懈努力下,基地大楼已建成交付使用。大楼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内容建设启动在即,任务十分艰巨,学院党政对此要给予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首要的工作来抓,凝心聚力,投入全院力量激发校内外各方能,加快推进基地建设向既定目标奋进。




图文:汪雯佳

初审:梁森

复审:李勇标

终审:黄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