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

发表时间:2024-02-03 文章来源:法学院

202419日下午,学院在番禺校区知识产权楼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通报了学院领导干部任命情况,通报2023年度学院党政工作总结,并举行了学院工会集体生日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是通报干部任命环节。黄建新宣读了学校干部任命文件:吴欣望、李响任副院长,李勇标任党委副书记,梁森任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璐任教学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同时,宣读了学院党委的干部任命通知:吴欣望兼任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李响兼任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研究院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李勇标兼任学生党总支书记。随后,各位新任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新任干部作表态发言)


黄建新对新任干部发表寄语: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要凝聚师生力量,兼顾发展需求,合理配置资源,协调各方关系,协同攻关;三是要加强调研,多向同事们虚心请教,多关心老师们的发展,多投入到学院管理中,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同时,黄建新也请老师们对新的领导班子给予更多支持,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更多理解与包容。

郭宗杰对新任干部发表寄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领导干部要勇于决断、敢于决断、善于决断;三是要有奉献精神,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忠于职责,积极奉献于依法治国战略、学校的整体发布部署和学院发展事业。


(郭宗杰对新任干部发表寄语)


随后,郭宗杰通报了学院2023年度的各项工作情况。一是顺利完成了校区搬迁、两院整合、研究院的基础建设等工作;二是学院教师教学建设成效突出,申报各类教学项目并取得较好成绩,多位老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了近几年国家社科立项工作的最好成绩,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有效的提升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顺利通过法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的专项核验系列工作;三是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效果显著,良好地延续了学生品牌活动并突出了学科特色,港澳台侨学子爱国法治教育工作成效明显,进一步拓宽了学生就业渠道,就业率得到提升,在各类学生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继续承办“智汇创新”研究生分论坛,有效提升了研究生学术水平;五是师资队伍得到进一步优化,教研活动丰富,顺利做好各项人事服务工作,充实和优化了现有导师队伍,学院社会服务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五是广泛开展多场校友返校活动,法学校友在各领域百花齐放,充分发挥了校友在学校、学院建设的积极作用。郭宗杰对新年的奋斗目标进行展望:学院将继续完善制度践行依法治院,全力以赴冲刺法律博士点申报工作,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持续提升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扎实作好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创新培养培育基地建设,全面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现代法治人才。

黄建新对学院党委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谋划学院发展思路;二是进一步发挥了党委的政治功能,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获评为学校优秀,学院领导班子顺利完成换届,领导分工及时合理调整,知识产权研究院顺利融合到学院,配合学校顺利完成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和教科办主任的选任工作,即将开展系主任的换届;三是进一步加强了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成全体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优化了党建品牌建设,成功举办高校港澳台侨学生基本法知识问答活动,开展各法律节日的普法活动,顺利开展两期党校培训班,吸收高知党员有新突破;四是进一步丰富了工会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工会活动,关心慰问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新入教职工、青年教职工和婚育慰问病困教职工,给赴珠海校区上课的教师发放交通补贴,加强与各地同学会的联合,积极宣传杰出校友,探索校友助力就业的新模式。


(黄建新作2023年学院党委工作总结)


接下来是新进人员介绍环节。黄建新逐个介绍了知识产权研究院新加入的9位教职工和学院新入职的3位教职工;在场的新教工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学院领导为新入职的3位教师佩戴院徽并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为新入职教职工佩戴院徽并合影)


最后,学院工会举行第四季度教职工集体生日会活动。学院工会有26位教师是第四季度生日,学院领导为他们赠送生日礼物并集体留念,大家集体品尝生日蛋糕和茶点,会议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结束!


(集体分享生日蛋糕)


(学院领导向第四季度生日人员赠送礼物)


(学院工会第四季度集体生日会)

文字:赵国栋

图片:陈维荣

编辑:赵国栋

初审:梁森

复审:李勇标

终审发布:黄建新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