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访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

发表时间:2024-03-19 文章来源:法学院

为了推进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建设,提高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郭宗杰教授一行3月15日前往北京,访问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并与办事处主任刘华等进行了会谈。


(座谈现场)


在会谈中,郭宗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学院在知识产权领域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是国家首批知识产权本科试点招生单位,也是华南地区第一家知识产权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知识产权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目前承担着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建设的任务。该基地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国务院侨办指导下,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和暨南大学共同投资建设。希望接下来能加强与WIPO合作,为国家乃至世界的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华向郭宗杰一行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历史背景、主要职能、国际合作以及在中国开展的相关工作。刘华介绍,作为联合国负责创新创造和知识产权的专门机构,WIPO是知识产权服务、政策、信息和合作的全球组织,是一座知识财富的“金矿”。她介绍了WIPO提供的五套“金钥匙”:政策协调平台、注册体系、数据库体系、合作平台体系和能力建设体系。她表示,WIPO一直致力于促进全球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希望通过与高校的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双方还就当前知识产权领域的热点问题、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双方合作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双方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为未来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与联系,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顾问文学、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主任熊培新、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吴欣望、办公室主任梁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静等参加了会谈。


图文:WIPO中国、梁森等

编辑:赵国栋

初审:梁森

复审:吴欣望

终审:黄建新、郭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