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杨远斌老师

发表时间:2024-03-26 文章来源:法学院





讣  告


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师杨远斌,于2024年3月18日在广州暨南大学猝然离世,卒年47岁。

杨远斌,男,汉族,1977年1月生,湖北广水人,九三学社成员。1995年9月至1999年6月,就读于原华中理工大学生物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同时辅修法学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1999年9月至2002年6月,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法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后获湖北省首届优秀硕士论文奖。2002年9月至2006年6月,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期间,获得德国慕尼黑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奖学金,2004年1月至12月作为访问学者留德。2006年7月,入职暨南大学法学院, 同年10月获聘为讲师;2016年至2017年,借调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工作一年。

杨远斌老师潜心育人,十八年来在知识产权学系主要从事知识产权法、知识产权管理的教研等工作,始终工作在教学一线,先后主讲“网络信息法”“商法”“创业中的知识产权管理”和“知识产权文献检索与应用”等本科课程,参与讲授“信息与数据法”等研究生课程,并曾指导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优秀成果奖。他一直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躬耕教坛、立德树人,成绩突出。

杨远斌老师重视科研,在《知识产权》《电子知识产权》《科技与法律》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省部级课题,并作为相关政策立法咨询团队主要成员之一,全程参加《广东省公共数据管理办法》建议稿起草及配套和《广东省数据条例(草案建议稿)》起草等工作,做到教而研之、研而教之、教研相长。

杨远斌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贡献了全部精力,深受广大师生以及校友的尊敬和爱戴!他的离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深感痛心,谨此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暨南大学       

2024年3月26日   


注:杨远斌老师的遗体告别仪式将择期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灵堂设于广州市天河区家中,有意前往拜祭的亲友,请与陈老师联系(电话:15625124415)。唁电请发oj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