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戴哲在《心理学前沿》发表论文

发表时间:2022-10-19 文章来源:法学院

我院教师戴哲作为第一作者在SSCI检索一区国际期刊《心理学前沿》(Frontiers in Psychology)发表英文论文《论环境法规对贸易流通的影响:以APEC和OECD的环保产品为例》(The Impact of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s on Trade Flows: A Focus on Environmental Goods Listed in APEC and OECD)。



该文主题:本文主要研究制度经济学下环境法对于环保商品贸易的影响结果。本文发现,过于严格的环境保护规则会增加贸易成本,阻碍国家之间环保商品和其他货物贸易往来。并且,一国环境法律的变化,也会对环保商品的进出口造成巨大的影响。由此可见,环保商品的贸易对环境法规的变化非常敏感,尤其是当出口国和进口国的环境政策趋于严格或宽松时,贸易的流通往往会下降。基于前述认知,本文认为,未来,各国在设置环境法规时应该更加关注制度的效率,而不应一味地增强。



戴哲,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法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法总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出版专著两部,在Europe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Review(《欧洲知识产权评论》)、Revue internationale de Droit Comparé(《国际比较法杂志》)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目前主持国家社科青年项目一项,同时参与一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研究。

(图/文 钟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