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22-10-30 文章来源:法学院

10月28日下午,暨南大学牵头组织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2022年度定向项目“跨部门跨地域社会信用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会议现场)

  

本次论证会共计50余位专家、代表参会,论证专家来自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海南大学、暨南大学等单位,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省科技厅、江门市科技局、中共江门市委政法委、江门市市域社会智慧治理技术创新中心等部省联动单位的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暨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雪主持会议开幕和总结环节,副校长洪岸致欢迎辞,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义坤作为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汇报。论证会成立了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王宁作为组长主持论证会项目组汇报和专家组讨论评议环节,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所作的项目实施方案汇报。

专家组认为项目组依据需求开展项目调研、实施方案论证和编制工作,项目实施方案基本可行,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基本清晰,进度安排计划合理,项目管理办法符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管理要求,经费预算基本合理。论证专家组对该项目实施方案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供项目承担单位、课题承担单位和主管部门参考。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研究院 袁宇菁)